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副行长李波正式出任IMF副总裁 这是什么机构?

    公开简历显示,李波是央行副行长。据IMF方面的消息,李波先生于2021年8月23日出任IMF副总裁一职。值得注意的是,李波是IMF第三位中国籍副总裁。不少人好奇,IMF是什么机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央行副行长李波正式出任IMF副总裁
    李波出任IMF副总裁

    IMF消息显示,李波出任IMF副总裁后将负责IMF在约90个国家以及广泛政策问题方面的工作。简历显示,李波,1972年7月生,重庆荣昌人,2004年6月参加工作,200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职业法律博士。

    据悉,IMF全称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945年12月27日在华盛顿成立。与世界银行同时成立、并列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