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债违约有什么后果 中国已经抛光了美债吗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规模数据,总规模达到7202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持续多个月减持美债,最新持有美债规模为10619亿美元。有网民好奇,中国持有美债这么多,美债违约有什么后果?下面来了解下。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美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这是以国家信誉作为保证发行的债券,所以美债违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毕竟美国是全球经济最强大的国家,而且美国的信誉一直很好。

    若美国真的逾期兑付债券,美国的声誉将因此受到极大影响,美国金融行业也不会因此被波及。资料显示,美国国债约有25%由外国政府持有,差不多两倍于1988年的比例(13%)。外国持有美国国债中,40%来自日本和中国,日本是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