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诚意药业2018年业绩喜人 营业收入5.46亿元

    受益制剂产品销售增长,诚意药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2018年“成绩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91.16万元,同比增长39.97%。关节类及维生素类等制剂产品销量增长成为“扮靓”业绩的核心因素。

    药品企业
    药品企业

    据年报显示,公司制剂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98.3%。制剂产品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关节类药物和利尿类药物等重点产品转变销售模式,加大销售力度,销量增加,促使收入增加;另一方面因两票制的实施减少流通环节,促使收入和毛利率增加。

    同时,公司原料药、中间体及其他产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5766.4万元,同比增长19.26%、38.58%。诚意药业表示,原料药增长主要因安神补脑类产品市场供应关系影响,产品价格上涨,促使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均增长。而中间体及其他产品则因腺嘌呤市场价格走低,虽然销量增加,但毛利率同比降低。

    整体来看,诚意药业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两方面:一是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公司把制剂药作为发展重点,同时优化原料药配置及生产流程,医药工业实体实现稳步增长。二是继续优化营销网络。公司通过精选各级区域经销商,不断做深做细产品的学术推广与企业品牌,加大高附加值制剂产品销售力度,公司重点品种盐酸氨基葡萄糖制剂等产品实现量价齐升。

    在保持现有产品销售增势同时,诚意药业也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合计2626.0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4.81%。具体来看,公司在研新产品达20多个,主要聚焦于新产品海洋药物、老年用药、抗肿瘤药物、中成药、抗感染药物、消化系统等领域。

    从年报可以看出,公司在研产品储备丰富并逐步形成梯队。报告期内,公司的药品注册申报和临床研究工作有序推进。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有20多个品规新产品在研;有1个品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有1个口服固体制剂品种已申报国家药审中心受理审评中;有4个口服固体制剂品种和2个小容量注射液正在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有4个技术转让新品种已通过现场核查正在申报药品批准文号,主要治疗领域为心血管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此外,诚意药业已获得药品批准文号的胆益宁片、胆酸钠片等片剂产品已通过GMP认证上市销售,其中胆益宁片为全国独家中药品种,用于治疗急慢性胆囊炎、胆道感染等,这些产品均有望为公司形成新的增长点。

    诚意药业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着力抓好重点品种的一致性评价进度。同时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冻干粉针新品、抗肿瘤创新药物、中药特色品种等,进一步充实产品储备,提升长期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