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反诉加拿大 细数孟晚舟被捕来龙去脉和真相

    随着加拿大政府推进孟晚舟引渡的程序,忍无可忍的华为和孟晚舟最终还是作出了反抗。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孟晚舟的律师正式反诉加拿大政府,指控其严重侵犯了自己的宪法权利,下面小编带大家细数孟晚舟被捕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真相。

    孟晚舟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孟晚舟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环球邮报》称,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周日(3日)发出一份声明,称已于3月1日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声明说,诉讼指控孟女士被严重侵犯宪法权利,并就“加拿大政府官员多次未能遵守法治而造成的公职失职和非法监禁”要求赔偿。

    孟晚舟方面表示,她本人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不适当地囚禁,搜查和审讯。有关部门在告知她被捕之前已将她拘留,同时对她进行搜查以及审问。孟晚舟的律师在诉讼中称,加拿大当局不是立即逮捕她,而是在海关常规检查的幌子下,对孟晚舟进行审讯,并利用这个机会强迫她提供证据及信息。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2018年12月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及正式引渡要求。2019年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对此,华为2日发布律师声明称,美国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司法部长仍然决定签发授权推进令,华为对此感到失望。

    对于孟晚舟反诉加拿大政府,目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均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近几个月时间里,孟晚舟被捕事件成为了举国关注的焦点话题,据悉,孟晚舟被捕的真相与华为5G建设有关,美国方面认为“侵犯”了自身利益,我们也希望孟晚舟女士能早日平安归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