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提醒特朗普 中国一定会报复打击慎打贸易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开打贸易战,外界持有两种迥然不同的意见,有人认为为了美国经济复苏,必须要打贸易战,也有人表示要慎重考虑,毕竟如今的中国不同往日了!美媒提醒特朗普,要谨慎开打贸易战,或最终中国会赢得胜利。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4月5日(周四)表示,他正命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据称,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称,“鉴于中国的不公正报复行为,我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审议第301条款是否适用中国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

    对于此事件,美媒提醒特朗普,贸易战对美国并不是一件好事,而且所造成的损失会很大,相反中国所受的损失则少很多。除此之外,美媒提醒特朗普,如今的中国跟当年的日本不一样(当年美也对日本发动贸易战,日本最终屈服),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出反击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