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创始人去世 创始人坎普拉德逝世前身价近4千亿

    又一个万亿富豪离世,他就是宜家创始人坎普拉德。据1月28日法新社报道称,宜家家居创始人坎普拉德去世,终年91岁。年纪大了,总会死去的,即使是万亿富豪也不例外。现在宜家创始人去世,对于宜家集团而言,的确是一大损失与可惜。

    宜家创始人去世
    宜家创始人身价是多少

    对于企业而言,创始人去世,是一种非常大的损失。现在宜家创始人去世,不知道会对宜家造成怎样的影响呢?这个富豪去世之前,身价非常高。据富豪榜数据统计,坎普拉德的资产约为5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92亿元),在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八。

    与此同时,坎普拉德也是出了名的节俭。报道称,坎普拉德定居瑞士以规避瑞典的高税率、乘飞机只选经济舱、会重复使用茶包、开1993年款的沃尔沃240、还会打包餐厅里的带独立包装的盐和胡椒,并鼓励宜家员工一定要双面用纸。

    宜家创始人去世
    2018宜家创始人资产

    另外,对于宜家未来的发展,有记者注意到,宜家在2017年财报中,再次强调了抓住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发展机遇的决心。如今创始人不幸离世,新的“掌柜”是否有能力带来宜家在中国市场更上一个台阶,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宜家创始人去世已经成为事实,宜家家居思念和怀念他的同时,最重要的是继续好好经营宜家,稳定市场,令公司业绩更胜一层楼。不过,缺乏了灵魂的支撑,宜家家居能否顶住竞争对手的抢夺市场,这仍是未知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