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保险启动五大转型 欲两年甩掉200亿趸交保费

    6月28日讯今日,在新华保险(601336)20年司庆客户服务节开幕暨新产品发布会上,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表示,将用两年的时间彻底甩掉200亿元的趸交保费。

    新华保险启动五大转型
    新华保险启动五大转型

    万峰表示,新华保险从去年年底开始转型,具体来说,包括五大方面,即产品结构、保费结构、年期结构、费用开支和利润结构。

    从产品结构来说,即加大保障型产品,同时减少理财型产品。他还进一步表示,保障型产品主要关注五大方面,即养老、医疗、健康、寿险和意外险;健康则包含重大疾病、护理、失能三个方面。

    从保费结构来说,即压缩趸交保费,增加期交保费。万峰进一步表示,将用两年时间(2016-2017年)彻底甩掉200亿元的趸交保费。他同时表示,趸交保费的压缩是造成今年以来保费负增长的原因。

    他进一步解释道,对于保费结构转型,今年的目标是期交保费增长10%;从渠道来说,个险渠道期交保费增长超50%,银代渠道期交保费保费增长超60%。

    另外,从年期结构来说,即从短期向长期转变,今年的目标是,十年期保费增长50%。从费用开支来说,则是控制成本。从利润来说,则是加大死差收益、减少利差依赖、争取实现费差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