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等申请第二批个人征信牌照 P2P平台加入混战

    首批8家民营征信机构结束了央行的相关验收工作,有望在近日获得个人征信牌照。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允许有条件的从业机构依法申请征信业务许可。

    与此同时,互联网企业、传统征信公司和P2P平台等三类机构跃跃欲试,争取获得第二批个人征信牌照。

    百度申请个人征信牌照
    百度申请个人征信牌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了解到,百度、京东金融、快钱、北京安融征信、拍拍贷等机构均有意申请第二批个人征信牌照,且部分机构已经向央行提交了申请。

    一位已提交申请的征信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在申请的机构估计已经超过了30家。不过,国内征信还处于刚起步的阶段,接下来监管应该会先看首批8家民营征信机构的运营效果,再考虑第二批的具体情况。

    百度、京东跃跃欲试

    个人征信市场毫无疑问吸引着互联网企业的目光,首批8家获牌征信机构中,就有阿里系的芝麻信用和腾讯征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百度金融内部人士处获悉,百度已经向央行提交了个人征信牌照的申请。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