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界大腕6大赌局曝光

    1、董明珠、雷军赌5年后谁胜出赌注:10亿元央视年度经济人物颁奖晚会现场,雷军和董明珠的对话:董明珠:“雷军刚才台后就跟我杠起来了,他说我相信五年以后我超过你,我就没回应他,我现在在台上说不可能。”雷军回应:”小米模式能不能战胜格力模式,我觉得看未来五年。请全国人民作证,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董明珠:我告诉你说,一块钱不要在这说,第一,我告诉你不可能,第二,要赌不是一亿,我跟你赌10个亿。雷军回应:刚才董总跟我挑战10亿人民币,你们觉得打不打赌。好,我们请马云担保。请支付宝担保。”

    马云图片
    马云图片

    董明珠:我觉得手机确实消费品和我们这种家电产品有很多的不同,比如手机抓在手上,我用半年就坏了,那是你的问题,你拿到手上,可能扔了、摔了,所以自己负责,而厂家不负责任。一样,小米电视坏了,拿来修,我赚你维修费,格力是六年免费服务,你敢做六年免费服务吗?如果小米像你这种只抓营销,没人买你的手机。而且,我们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格力肯定是赢的一方。

    雷军回应:我们是中国创造,你是中国制造。所以10亿人民币,我们必胜。”

    2、马云、王健林电子商务能否取代传统实体零售赌注:1亿元2012年的央视年度经济人物颁奖晚会上,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与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进行了一场“电子商务能否取代传统实体零售”的辩论。马云认为,电子商务一定会胜,而王健林则认为电子商务虽然发展迅速,但传统零售渠道也不会死。王健林现场表示:“2020年,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到50%,我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在双十一期间,马云还放出豪言:如果王健林赢了,那中国人就输了。还说电子商务能让房价下跌。

    不过,接着王健林就率先退出赌局。在2013年的“央视财经论坛”上,在被问及“豪赌”胜算时,王健林当场表示跟马云纯粹是一个玩笑。他还透露,“我们两个可能很快有一个合作”,目前正在进军电商新模式,预计12月24日就会推出,“我不会把房子放在网上卖,而是一个实体店和网店相结合的商业形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