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查出日本鱼类致癌物超标40倍 当地民众很担忧

    日本水产品在中国已经明确禁售了,因为日本不顾全球人民的安全以及健康,将核污水排放在海里。如今消息也指出,台湾查出日本鱼类致癌物超标40倍,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本鱼类
    日本鱼类

    据报道,本次进口的秋刀鱼段为日本熊本县生产。台“食药署副署长”林金富表示,这是近半年内首次检测出涉事进口公司的商品不合格。“食药署”表示,将对该公司产品的抽检比例从通常2%—10%提高到20%—50%。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林金富介绍说,苯并芘是在烧烤情况下可能产生的污染物,对人体危害性大且有致癌性,在肉类或水产品等烧烤物中会出现。台北荣总职业医学及临床毒物部主任杨振昌说,苯并芘类物质是目前属于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中,唯一被列为第一级致癌物的。杨振昌表示,苯并芘类在动物实验中,主要风险为致癌,吸入会引发肺部癌症,吃下肚则会导致肠胃道癌症,如食道癌、胃癌、大肠癌等,油炸类食物比较容易出现这类物质,以烧烤来说,大概超过350摄氏度就会产生。

    该事件发生之后,当地民众十分担忧,害怕自己吃了这种鱼类也会被感染某些疾病。对此,日本网民评论称,这次事件提醒了消费者,日本企业也有危险,希望日本农林水产省和厚生劳动省加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