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婴接种疫苗后瘫痪 其家人称会继续上诉维权

    其实每个孩子出生之后,都会接种疫苗的,毕竟只有完成接种相关疫苗,那么才能减少、预防某些疾病的发生,但是如今一则女婴接种疫苗后瘫痪的新闻再度引起观众关注,是什么情况呢?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专家组出具的调查诊断书载明:刘彩生于2015年8月10日。2016年1月19日,刘彩在四川省内江市中区玉溪社区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回家后出现惊厥、发热等症状。次日出现腹泻、病情加重。经多家医院确诊为病毒性脑炎、重症肺炎、呼吸衰竭等十余种严重疾病。

    2024年3月25日,刘彩的母亲刘成英告诉澎湃新闻,根据法院的判决,医院只承担40%的责任。她坚持认为,女儿刘彩是被注射了非正规渠道购进的或过期的疫苗,从而导致了这一系列严重的后果,接种医院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目前判决已经生效,而且刘成英至今拿到了赔偿费用总共40多万元,但其表示这些钱难应对未来更大的康复治疗和生活支持。所以为了其女儿后续的康复,会继续申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