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制菜明确不允许添加防腐剂 符合消费者期待!

    预制菜真的可以吃吗?其实预制菜已经十分成熟了,在生活中更是获得众多消费者的支持以及期待,因为预制菜的推出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便利。但六部门发文明确指出,预制菜明确不允许添加防腐剂。

    预制菜
    预制菜

    针对规定预制菜不添加防腐剂,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表示,预制菜作为广大消费者的“一日三餐”,消费者在追求快捷便利美味的同时,对预制菜使用防腐剂十分关注。预制菜虽经过工业化预制,但仍属于菜肴范畴,消费者在菜肴烹制过程中一般不添加防腐剂,规定预制菜中不添加防腐剂更加符合消费者期待。

    食品添加剂“非必要不添加”“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的使用量”已经逐步成为行业共识。预制菜通过冷冻、冷藏等贮存条件和杀菌后处理工艺,无使用防腐剂技术必要性。

    预制菜的品牌有着不少的,各位在购买之前,需要去了解清楚,不要购物三无产品。同时如今明确指出了不允许使用防腐剂,更是保障消费者的健康问题,对此你是否接受预制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