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科 恒大等房企公告债务违约 下半年还有两个偿债高峰

    金科和恒大地产于5月29日先后发布与债务有关的情况公告。金科股份宣布公司违约的债券金额达到人民币9.19亿。恒大地产发布信息显示公司目前涉及重大诉讼以及未能将到期的债务进行偿还不包括逾期生票和境内外债券到期的债务,就已经高达人民币5184.66亿。

    下半年还有两个偿债高峰
    下半年还有两个偿债高峰

    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还没有回,各个房地产企业新债旧债加在一起,面临着违约-展期-违约的循环之中。各个房地产企业的债务将在2023年迎来债务到期高峰。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众多的债券违约事件中,房地产行业无论是从违约的金额数量,还是违约的主体数量来看,都远远高于其他的行业。截止到2023年5月30,房地产企业中已经有89家,511只债券出现违约,总共违约的金额达到人民币2323.9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