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明确IPO现场督导原则 含“一督就撤 一查就撤”等

    上交所近日下发了上市审核的动态动态中对于职业质量现场督导的启动原则进行了明确,其中包括多次出现一督就撤,一查就撤,保荐人所保荐的IPO项目中存在撤否率排名靠前,处理事情违规情形比较多等情形。

    一查就撤”等
    一查就撤”等

    上交所在审核动态中通报了,在进行现场督导时所发现的保荐人在投行业务内部控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一共有6个方面:

    1。建制执制方面的问题。

    2。进行工作底稿管理方面的问题。

    3。质量控制,内核履职,以及进行意见跟踪的落实等方面的问题。

    4。进行文件报送审批方面的问题。

    5。问责与整改方面的问题。

    6。提供系统支持方面的问题。

    上交所主板截止到2023年4月底,已经累计受理的发行上市的申请,包括三家新申报企业和156家平移企业。累计受理的再融资申请有37家市新申报企业,89家是平移企业。累计受理的并购重组申请中有7家是新申报的企业,有三家是平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