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降薪潮真的来了 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薪酬大揭底

    12家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的人均薪酬在2022年绝大部分出现了负增长,实现正增长的银行只有两家。其中渤海银行和平安银行的下降幅度均超过了5%。

    银行降薪潮真的来了
    银行降薪潮真的来了

    2022年平安银行员工的人均薪酬是人民币50.26万,与2021年相比,减少了人民币3.11万。2022年渤海银行的员工人均薪酬为人民币46.99万,与2021年相比人均减少了人民币4.11万。12家银行的人均薪酬绝大部分负增长,可能与绩效薪酬的延期支付以及最新发布的追索扣回机制有很大的关系。

    12家全国股份制银行2022年都建立了绩效薪酬,延期支付和追索扣回的机制。人均薪酬降幅最大的渤海银行2022年追索扣回涉及到的人员达到370人,总共追索扣回的绩效薪酬总额达到人民币1,760万,根据这一数字进行计算的话,每一个人平均被追回的金额为人民币4.7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