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审批通过为什么迟迟不放款 原因分析

    房贷是很多人办理的信贷业务,主要为了提前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只是申请房贷是有一个审批时间的,那么房贷审批通过为什么迟迟不放款呢?下面看原因分析。

    房贷申请
    房贷申请

    房贷通过了银行审批,但银行却一直没有放款的话,很可能是因为银行资金紧张,所以放款有所延迟。尤其是在年末的时候,银行放款额度是不充足的,再加上年终结算,多半要等到开年之后才会放款。而大家也需要注意,房贷通过审批后,本身也不会立马放款,还需要客户去网点签订贷款合同,然后办好房屋抵押登记手续,之后银行才会放款,而此过程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影响房贷审批的因素

    1、公共信息中存在欠费情况:目前一些城市会将公共失业缴费逾期情况上传到征信报告中,比如水费、电费、燃气费、手机话费等,如果存在大量欠费信息,那么将会银行拒绝贷款。

    2、手机欠费情况严重:手机欠费一定期限、一定限额以后将会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这样一来征信报告中就有不良记录了。

    3、信用卡逾期还款:在审批房贷时,银行还会查询个人2年内的信用卡使用记录。如果信用卡逾期次数较多、逾期金额较大,那么房贷申请将会被拒绝。

    4、助学贷款拖欠不还:助学贷款的还款期限非常长,但如果拖欠不还那么将会被记录在央行征信系统中,情况严重的将影响房贷申请。

    5、负债情况严重:如果征信报告中有大量信用贷款未还,或手里有多种信用卡,银行都会判断贷款申请人负债率过高,这时候发放贷款的风险很大,因此房贷申请会被拒绝。

    6、提供虚假资料骗贷:在申请房贷时,如果不符合贷款条件而提供虚假资料骗贷,一旦被银行发现,房贷申请会直接被拒绝。

    7、信用白户:从而申请过贷款、信用卡的用户被称为信用白户,这类用户由于没有任何贷款信息,银行将不好判断其还款能力和履约能力,因此审批会格外严格。

    8、征信次数查询过多:正常情况下查询征信是不会影响房贷的,如果是申请网贷、信用卡导致查询次数过多,银行会认为近期贷款人经济状况较差,为了避免坏账风险而拒绝放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