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分红型保险叫停 四大原因引起

    分红型保险之前有不少网友购买的,它在保障了身故的同时,也有强制储蓄的功能,只是如今分红型保险叫停了,那么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原因分析。

    分红型保险
    分红型保险

    分红型保险叫停的原因主要是有以下情况:产品更新换代、产品销售的不好、产品不符合要求、产品回归保障。

    1、产品更新换代

    保险产品的更新换代很快,基本上保险公司每年都会更新保险产品,因此原来的老产品都会逐渐停售,保险公司在原来的基础上提供更好的产品来替代。

    2、产品销量太低

    这种情况是指分红型保险卖得不太好,也就是产品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毕竟保险公司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若销售的分红型保险没什么利润空间,也不会卖太久,很快就会停售。比如分红型保险的卖点之一是分红,一般来说消费者投保这类保险产品,会参考银行利率,若银行利率高的话,保险公司为了抢占市场,可能会尽量提高红利利率,但是一旦因市场利率下降,保险公司会受影响。

    3、产品不符合要求

    分红型保险叫停,有可能是产品不符合监管机构的要求,比如监管部门要求保险公司应建立产品定价回溯机制,有的部分分红型保险设计达不到监管部门的要求,因此会叫停。

    4、产品回归保障

    分红型保险叫停,受到监管部门要求保险产品回归保障,也就是开展一系列的举措服务于“保险姓保”的这个目标,更加强化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提高风险对抗能力,让保险产品回归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