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能贷多少年 这个时间要还清

    公积金的用途是比较大的,主要包括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等,但被人普遍使用的就是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能贷多少年呢?下面看规定。

    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贷款买房

    最长可以贷30年,就是分30年还清的意思。职工若是使用公积金来购买商品房、限价商品房或者是政府定向售卖的经济适用住房的,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期限最多是三十年。对于那些根要重新建造、翻建及大修自住房的职工,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只不过该贷款期限最多是二十年。

    在日常生活中,职工的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是与双方缴费标准以及缴费年限挂钩的,公积金缴费年限越长,基数越大,职工能够提取出来的公积金也就会更多。并且,公积金贷款申请还需要考察职工个人的征信,因此,职工在日常生活里也要养成好的信用。

    公积金还款方式怎么扣?

    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有三种,分别是一次性还款、逐月还款以及停止还款若干月。一次性还款指的是从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公积金额度,一次性偿还贷款。很多人退休之后,都是会选用这一方式还款还款后,若也有贷款未还清,就对剩下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再次计算,明确之后每月的还贷金额。每月还款就很简单了,每月直接从公积金账户中提取公积金还款。

    但是提取公积金金额不足时,借款人一定要补足缺少的还款金额。停止还贷多个月也是从公积金账户中提取账户余额,提早偿还贷款。提前还房贷后,借款人可以终止还款几个月。终止还款期完成后,借款人再次按月还款。在终止还款期间所产生的欠息,免收罚息,不计入复利,在停还期结束后的每个月还款中逐月扣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