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短期投资好还是长期 结合这几方面来考虑

    股票是常见的投资方式,但并不合适任何人群理财,因为股票的风险是比较大的,投资者最好提前掌握好相关知识,那么股票短期投资好还是长期?下面看分析。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股票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各有各的好,投资者选择进行长期投资还是短期投资建议结合市场行情以及股票的实际情况等方面来分析

    如果股票的平均业绩较高,后续股价是在稳定上升,并且有较高的分红利益的话,建议投资者长期投资比较好,长期投资这类股票投资者不仅能获取可观的收益,包括差价收益还有丰厚的红利。

    如果股票比较容易受市场的影响而出现较大的波动,或者是游资炒作的股票的话,该类型的股票就比较适合短期投资,因为这种类型的股票涨跌幅度较大,股票上涨的快,下跌的也快,不适合长期投资,容易产生亏损,适合短期投资,利用股票的波动,高抛低吸赚取差价。

    短期投资注意什么?

    1、合理控制仓位

    在进行短期交易时,建议投资者合理的控制仓位,不要满仓买入,后续如果出现错误时还有足够的资金弥补,有筹码进行加仓。通常进行首次交易只买进三分之一的仓位。

    2、设置止盈止损

    短线投资的风险较大,股票波动较大,收益较高,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投资者设置好止盈止损位置,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确保收益,减少损失的增加。设置止盈点能够帮助投资者在股票盈利到某个位时,自动卖出股票,防止后续股票出现下跌,减少收益;设置止损点能够帮助投资者在股票下跌至止损点时,自动卖出股票,避免后续股票继续下跌带来更多的亏损。

    3、分析技术面抓住机遇

    在进行短线投资时,投资者可以根据5日均线或10日均线分析股票走势然后再进行买卖。比如:股票价格如果开始出现在5日均线上,呈多头排列并形成金叉时,就是短线做多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