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太被蜱虫叮咬去世 四名亲属感染已送院治疗

    据悉,蜱虫属于寄螨目、蜱总科,成虫在躯体背面有壳质化较强的盾板,通称为硬蜱,属硬蜱科;日前有一老太因为被蜱虫叮咬去世了,随后去四名亲属也被感染了蜱虫,目前送院治疗当中。

    蜱虫叮咬
    蜱虫叮咬

    据报道,事发地点是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老太太在采茶时被蜱虫叮咬,之后出现了发烧、腹泻等症状,但未及时就医。几天后,老太太的病情恶化,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治疗,但最终未能挽回生命。

    据医生推测,老太太在采茶时被蜱虫叮咬后感染了新型布尼亚病毒,之后未及时就医,最终将病毒传染给了家人。这种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蜱虫叮咬,因此对于野外活动人士来说,应该注意防范蜱虫叮咬,如穿长袖衣服、裤子,使用防蚊液等。同时,如果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也应该尽早就医,以免拖延病情导致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