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金可以改成等额本息吗 看这篇就知道了

    贷款还款的方式有多种选择,借款人还款也更灵活了,其中等额本金是指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那么等额本金可以改成等额本息吗?下面看介绍。

    等额本金是可以改等额本息的,一般提前还款一部分以后就可以更改了,等额本息的利息比等额本金稍微多一点,银行是很乐意的。不过相对的贷款人的压力就大一点,建议暂时负担不了等额本金初期还款的贷款人改等额本息,能够负担的话完全没有必要改。

    等额本金会随着利率变化而变化吗

    等额本金是会随着银行利率改变的。因为等额本金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受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三个部分影响的。在计算的过程中,每个月还款金额中的本金部分保持不变,利息是递减的。若是银行利率变动了,相应的利息会有变化,划算起来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也是会变动的。

    等额本金前期还款金额高,后期少,适合还款能力比较强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