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欧洲风电投资170亿欧元,下降超五成,创13年新低!

    3月29日,欧洲风能协会发布了投资和融资的趋势报告。去年欧洲在新的风电厂的投资额达到了170亿欧元,与2021年的410亿欧元相比不到一半,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新低。其中对于新风电厂的投资数额最多的是德国,一共投资了23亿欧元,排名第二的是芬兰,投资了21亿欧元,波兰排名第三,投资了19亿欧元。

    去年欧洲风电投资170亿欧元,下降超五成,创13年新低!
    去年欧洲风电投资170亿欧元,下降超五成,创13年新低!

    欧洲风能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每年欧盟需要建造的新风电装机容量大约是31GW才能够将2030年风电装机量的目标实现。想要真的将这一目标实现目前所需要的救市,尽快的使投资者重拾信心,并且快速的将相应的资金投入到风能的供应链中。

    根据欧洲风能协会所发布的报告,去年投资的170亿欧元中用于建设陆上风电的资金,大约是165亿欧元。法国成为唯一一个提供资金支持给两个总能量为60兆瓦的小型的海上风力项目。而2022年海上风电厂的投资项目,没有获得任何的商业规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