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酒后坠亡87户业主被起诉 这关业主什么事?

    日前,一起女子酒后坠亡将业主起诉的消息引发关注,因为很多网友都不太清楚,女子是自己酒后坠楼身亡的,为什么会将业主起诉处理呢?目前,死者家属要求相关被告方承担90%的责任赔偿损失80余万元。

    酒后坠亡
    酒后坠亡

    3月29日,记者获悉,西充县人民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女孩自行承担30%责任,共同饮酒者及护送者担责10%,商业中心全体业主承担60%赔偿责任。法院审理认为,女孩死亡系因其自身大量饮酒造成认知行为能力降低,以及西充时代商业中心1幢(A1区)公共区域存在安全隐患两个原因造成。

    商业中心全体业主在没有物业管理人对该建筑物进行管理的情形下,对该建筑物的公共区域具有管理义务。但由于全体业主长时期对该建筑物疏于管理导致建筑物栏杆玻璃缺失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系本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故应由全体业主对原告承担60%的赔偿费用569737元,由各业主按其物业不动产登记的建筑面积按比例分摊。最终,法院确定,被起诉的87户业主按其物业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承担29元的赔偿责任,其赔偿金额在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对于这样的判决,部分业主表示不满,已经上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