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户存款最新规定 主要四方面作了调整

    日常将一部分资金存入银行,可以保障资金的安全性,并且能够赚取一些利息,实现资产的增值保值,据说银行存款出了新规,那么储户存款最新规定是什么?下面看介绍。

    1、实行大额现金存取管理制度。存款超过5万元需要对资金来源进行说明。此外浙江省对于存取款金额超过30万元的,需要提前和银行进行预约,并说明资金去向或来源,不同银行的具体执行标准有所差别。

    2、多种存款产品被取消。主要包括有互联网存款产品下降、结构性存款取消以及异地存款。取消异地存款可以有效避免一些恶性竞争的情况。区域性质商业银行不跨区域经营,也不能通过自己网络平台,把异地存款一起吸收进来。

    3、取消存款靠档计息业务。存款人存入银行的金额达到两年,均可按本期利率计息。这样可以减少存款人的巨额利息损失,同时也可以帮助银行减少经营中的一些风险。

    4、规定银行必须设置存款保险标识。方便储户选择存款产品。一般有存款保险标识的意味着是可以享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在本息50万元以内即便是银行倒闭也是可以获得赔付的。

    以上就是关于一些存款新规定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