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副总裁:将尽可能努力保持现金分红的增长趋势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李祝在3月27日所举行的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保财险在每股的分红以及净利润方面,一直以来都是持续稳固的提升状态,未来还会尽可能的将增长的趋势保持下去。

    中国人保副总裁:将尽可能努力保持现金分红的增长趋势
    中国人保副总裁:将尽可能努力保持现金分红的增长趋势

    针对中国人保财险分红未来的安排情况,李祝表示主要从4个方面相结合进行考虑:

    1。符合公司的相关章程和规定。公司的相关章程规定,在进行分工比例方面的确定时要针对偿付能力,公司业务的发展,以及股东回报等多个因素进行综合性的考虑。

    2。国家政策的要求要满足。根据国家关于将国有资本收益上交公共财政比例进行提高的政策要,人保财险的分红比例从2022年开始就已经达到了30%。

    3。以市场的惯例作为参照,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分红到位,一次性向股东的分红值为30%。同时也要不断的提升业绩,争取向股东提供更多的分红。

    4。针对每股分红的金额要非常的关注。自2012年中国人保上市以来,每股现金的分红比例一直以来都是持续增长的,复合增长率在近4年来已经达到了12.7%,并且还会持续的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