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1毕业生裸辞干保洁 业主连发三问引热议!

    虽说211毕业生找工作一般都不用愁,如果你成绩优异或许早已经有公司提前聘请你了,但毕业之后你是选择到公司单位工作还是创业呢?如今有一毕业生裸辞去干保洁员,随后遭到业主的连发三问。

    毕业生干保洁
    毕业生干保洁

    当事人小代24岁,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曾在一家世界500强公司的培训部做内勤,“24小时工作的状态”很让人焦虑。当得知小代的学校和专业后,一位业主发出灵魂三连问:“你爸妈知道你现在在做这个吗”、“为什么没去考研”、“想过去考公务员吗”。

    虽然业主可能只是无心之问,潜台词还是觉得小代的这份工作与她的学历不相匹配。在一些传统的观念中,似乎保洁等是门槛较低的工作,不该让211毕业的大学生来做。而追求考研考公,在大厂工作,才是对父母的回报、对自己努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