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停了共济账户还能用吗 最新规定揭晓

    医保就是医疗保险,随着它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越来越突显,参与医保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医保使用有规则的,那么医保停了共济账户还能用吗?下面看介绍。

    不能。授权人和使用人医保关系暂停或终止后,授权关系自动解除,授权人医保关系暂停或终止后,即使存在个人账户余额,个人账户也不能共济,即使用人无法使用共济账户

    个人账户授权共济使用后,会影响本人使用吗?

    个人账户授权共济使用后,不影响授权人各项个人账户待遇的享受和使用。

    使用人个人账户有余额的情况下,能使用授权人共济账户的余额吗?

    使用人应优先使用本人的个人账户(含原居民家庭账户)基金,本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或原居民家庭账户资金无法使用时,方可使用共济资金。

    省外异地就医时,能否使用共济资金?

    共济资金仅限本省省域内使用,跨省异地就医待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后开通使用。

    使用人如何使用共济资金?

    个人账户授权共济使用操作成功后,使用人凭本人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在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实名使用共济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