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贷款首套二套区别是什么 主要有四点要弄清

    如今各地区房价还是这么高,因此贷款买房成为了主流,而有的消费者是首套房贷款,有的是二套房贷款,那么买房贷款首套二套区别是什么?下面看分析。

    1、首付比例不同: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一般在50%以上,对比首套房的30%来说,提高了不少,意味着需要准备更多的首付款才能成功购房。

    2、贷款利率不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会在首套房的基础上上浮一些,据了解,贷款买二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会在首套房基础上上浮百分之十左右,这意味着贷款成本要高很多。具体利率在不同城市、不同银行有差异。

    3、贷款额度:申请首套房的贷款额度肯定是要比二套房贷款额度高很多的,比如,北京首套房借款人最高可贷7成,但二套房最高借款人仅能贷3成。具体的贷款额度主要以地区规定为准。

    4、贷款难度:二套房贷款购买会更困难,首套房相对更容易,尤其是在遇到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办理二套房贷款可能很难申请到。

    贷款买房的条件规定

    1、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65周岁(含)以下,有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明、收入证明、无不良信用记录、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申请人年龄与借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0;

    3、有购买住房合同或协议,且借款人支付符合规定的首付款;

    4、借款人的职业和经济收入稳定,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5、有经办理银行认可的有效担保;

    6、在办理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并通过自然人生家庭理财卡办理贷款支用和偿还等结算业务;

    7、该办理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借款人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有合法的身份。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建造、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

    (4)有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以上的自筹资金(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自筹资金比例为20%),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住房的首付款。

    (5)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

    (6)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