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一方有贷款另一方算首套吗 真实情况是这样

    贷款买房的时候,有一套房与二套房区分的,一般是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要比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低一些,所以对于怎么区分一套与二套是比较关心的,那么夫妻一方有贷款另一方算首套吗?下面看答案。

    夫妻一方有贷款另一方买房就不算首套房。夫妻买房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夫妻其中一方不管是处于购房贷款期间,还是贷款已还清属于名下有一套住房的情况,另一方买房都属于第二套住房。

    同时,首套房认定是比较严格的,需要购房人名下既无房产又无房贷,夫妻作为共同借款人想要办理首套房,需要夫妻双方名下都没有房产、没有房贷。但是,如果房屋产权是来自自建房继承、赠与、经济适用房以及安置房的,再次买房属于首套房标准。

    而二套房标准既认房又认贷,只要用户名下有一套房产,或者名下有房贷,再次申请房贷就属于二套房。如果夫妻双方一方婚前办理了商业贷款买房,另一方婚前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婚后以夫妻共同名义再次贷款的情况,也会认定为二套房。

    买房贷款夫妻两个都要查吗

    买房贷款夫妻双方的征信情况都会查。婚后产生的房贷属于夫妻共同债务,银行对于已婚人士办理的房贷,一般会要求提供婚姻证明、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以及夫妻双方的财产收入证明等材料。银行可以根据这些材料,对双方的共同资质进行评估,了解还款的风险,以此来判定贷款的额度以及是否提供贷款。

    夫妻贷款买房,房贷需要由两人共同进行还款,如果其中一个人征信较差,容易影响房贷的申请通过率。因此,在申请房贷时,可以选择收入高、工作稳定、征信记录好、年纪小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另一方作为次贷人,从而降低夫妻一方信用不好对房贷的影响。也可以提前养好征信,将欠款结清,或者在房贷期间按时进行还款、积累良好还款记录,从而提高个人信用,提高夫妻的综合资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