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后最晚多久办贷款 贷款买房的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贷款买房是如今最盛行的购房方式,只是借款人前期要缴纳一笔首付,并且支付了首付要求在一定时间内办理贷款,那么首付后最晚多久办贷款?下面看介绍。

    交完首付后最晚应在半个月内申请贷款,如果有和开发商约定具体时限的,以约定的时间为准

    一般情况下,交完首付、网签了购房合同后,需要10个工作日内在房管局做好备案。同时,开发商会和购房者约定具体的付尾款期限,如果在约定期限内没办好贷款,未能及时获得贷款资金将房屋尾款付清,那么开发商有权依合同约定要求购房者赔偿违约金、或是将该房继续卖给下家等。

    另外,办理房屋贷款需要准备很多申请材料,例如身份证、户口簿、收入流水、工作证明等;在准备好材料进行贷款申请后,银行需要花时间进行贷款审批,对借款人的综合资质进行审核、对房屋情况进行评估,然后才能确认审批结果,签订贷款合同;而签订了合同后,还需要办理房屋的抵押登记手续、保险手续等。房贷申请办理并放款到账,一般都需要1-3个月的时间,因此最好还是尽快办理贷款,以免超出约定的付款期限。

    房贷首付多交好还是少交好?

    房贷首付多交有多交的好处,少交也有少交的优点:

    一、多交:

    1。在最低比例基础上选择追加首付款,可以降低贷款金额,而房贷金额变少的话,也将更容易通过银行审批一些。要知道,贷的钱越多,银行越严格。

    2。因多交首付款减少了房贷总金额,所以分摊到每月的还款本金也会相应减少,如此一来,银行对客户提供的流水要求自然也会降低(要知道,银行流水一般得达到房贷月供的两倍以上才行)。

    二、少交

    就按照最低比例交首付款,压力不会很大。毕竟买房是一笔大支出,起码得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哪怕只是三成首付,估计都得十几万或几十万,若多付一成,就得再多筹备几万乃至十几万的资金,对于普通人而言,一时是凑不了太多钱的,经济会比较紧张。而大家要注意,首付一般最低两三成,若买二套房,最低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