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贷款利息高怎么办 本文就有解决方法

    不管银行贷款还是网络贷款,都是要支付利息的借钱,并且相比银行贷款,网络贷款利息更高,那么网络贷款利息高怎么办?下面给大家介绍解决方法。

    1、更换贷款平台

    如果觉得网贷平台提供的贷款利率高,借款人在申请期间可以更换贷款平台,选择利率水平低的平台重新进行贷款申请,例如工行、建行、农行、交行等银行的贷款产品。

    2、提高个人综合资质

    网贷平台都会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财产资质、经济收入等资质进行综合评估后,给出相应的授信额度和贷款利率,借款人资质越好,贷款利息就会越低。

    因此,想要获得较低的网贷利息水平,建议借款人在日常生活中积累良好信用记录,在使用贷款产品的过程中按时进行还款,同时,进行贷款申请时可以多提交自己的财产资质证明,提高自己的综合资质水平。

    3、协商还款

    借款人如果在贷款还款过程中觉得利息较高、个人存在还款压力大、无法按时还款的情况时,可以积极主动地联系贷款平台客服,协商延期还款或者减免部分利息。

    但需要注意的是,跟贷款平台协商,借款人需要提供真实且合理的协商依据、表明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在有证据、有态度、有意愿的情况下,可以有助于协商成功。

    4、拒绝还款

    如果网贷平台的利率违规违法,贷款利息达到了高利贷的标准,那么这种超出法律规定范围之外的利息费用,借款人可以拒绝还款,且已支付的违法利息,借款人可以要求平台进行退还。

    一般情况下,法律根据24%和36%两个利率水平划分出了三个利率范围。

    其中24%以内的贷款利率属于合法利率区间,这部分的利率,需要借款人按照合同规定按时进行还款;24%-36%之间的利率,属于自然债务区,借款人可以不还,平台如果以此为借口向法院起诉,法院不会进行受理,但是借款人如果偿还了这部分的利息,也无法通过法院进行追回;超过36%的利率,属于违法利率区间,这部分利率借款人可以直接拒绝还款,对于已经还款利息的,法院可以帮助借款人进行追回。

    另外,也有部分地区规定借款年化利率最高不超过LPR的4倍,这种情况下,超过LPR4倍的利息,借款人可以拒绝还款。但是具体的规定要以当地法院的判定标准为准。

    以上就是关于“网络贷款利息高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