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和借呗的区别是什么 比一比就知道了

    在市面琳琅满目的贷款口子中,好用的借贷产品总是备受关注的,借款人也会拿来比较,其中微粒贷和借呗就属于这类软件,那么微粒贷和借呗的区别是什么?下面看介绍。

    微粒贷和借呗的区别主要有:

    1、贷款平台不同

    微粒贷是微众银行在微信和手机QQ平台上推出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产品。

    借呗是蚂蚁金融在支付宝平台上推出的小额循环信用消费贷款产品。

    2、申请方式不同

    微粒贷目前还没有大范围推广使用,还处于小规模测试使用的阶段,只有微信中有微粒贷入口的用户才能受邀进行申请使用。

    借呗是蚂蚁金融成熟的信用贷款产品,支付宝用户都可以通过支付宝APP找到借呗的入口进行申请,系统会根据用户的芝麻信用分和综合资质水平来进行审核和授信。

    3、额度范围不同

    微粒贷根据用户的综合资质水平,由系统授信500元到30万元之间的贷款额度,单笔最高可借额度为4万元。

    借呗在用户申请之后,会根据用户的芝麻信用分和综合资质水平来发放1000元到30万元之间的贷款额度,单笔借款额度没有限制。

    4、利率范围不同

    微粒贷会根据用户的信用水平和资产状况,贷款日利率会在0.02%到0.05%之间确定。

    借呗的贷款日利率范围在0.015%到0.06%之间,是由用户的芝麻信用分、资产状态、收入水平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

    5、还款方式不同

    微粒贷还款有随借随还、自动还款两种方式,使用等额本金的方式进行计息,提前还款时不会收取手续费,已经偿还的部分不会再计算利息。

    借呗同样支持随借随还、自动还款,计息方式有等额本息和先息后本两种方式供用户选择,用户如果开通了到期自动划款的功能,那么只需要保证还款银行卡中有充足的资金,在账单还款日会自动划转还款金额。

    6、分期期数不同

    微粒贷的分期期数为5期、10期和12期。

    借呗的分期期数为3期、6期、9期和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