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商业性住房贷款 与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贷款买房在如今是很普遍的事情,因为全款买房是无法承担的,房贷类型除了公积金贷款,还有商业性住房贷款,那么什么是商业性住房贷款呢?下面看分析。

    商业性住房贷款是指银行用其信贷资金向在城镇购买、建造或大修各类型住房的自然人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自住住房时,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商业性住房贷款

    商业性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

    1、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平均比商业贷款低1个百分点左右。在相同担保方式下,贷款中的费用一般也比商业贷款低。而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中采用抵押加保险的较高费用的担保方式时,贷款费用一般比商业贷款高,但贷款费用和利息负担之和仍要比商业贷款低,而且保险公司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风险。

    2、贷款期限

    公积金贷款实际贷款期限要比商业贷款长的优势。虽然两种贷款文件规定最长贷款期限目前都是30年,但一般商业贷款实际不会放到30年,具体也要看提供商业贷款的银行规定。

    3、首付比例

    首付比例受购房套数、购房面积影响,但如果都是第一套住房,面积都少于90平方(包含90平方),商业贷首付比例是不低于30%,而公积金首付比例则是不低于20%。

    商业性住房贷款如何转成公积金贷款

    1、到公积金中心提交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申请。需要带的材料有:借款人及其配偶、抵押人及配偶的户口簿、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房屋产权证、房地产评估报告、原商贷借款合同、加盖银行印章的还款余额明细表等材料及复印件。

    2、公积金中心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帮您计算出公积金可贷款额度及须一次性还清商业贷款较公积金贷款多出余额。

    3、选择公积金贷款方式。一是提供另一套有产权的房屋作转公积金贷款的抵押物;二是借款人提出申请,经中心办事处审核批准后,自筹资金将原商业贷款较公积金贷款多出余额还清后,取回原房屋他项权证,用该房屋做转公积金贷款的抵押物。一般都建议选第二种方式。但是不论采取以上哪种方式,都需征得商贷银行同意提前全部还款,并经过办事处审批通过后方可办理。

    4、带好办理登记手续所需的材料及公积金中心的预审表格到办理贷款的银行,且无不良还款记录,即可进行审核。

    5、在银行审核通过后,并且一次性还清商业贷款较公积金贷款多出余额费用后,到房屋所属区域的公积金中心进行公积金贷款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