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电子凭证截图可以用吗 这一点一定要清楚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医保也推出了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线上业务办理的唯一身份凭证,那么医保电子凭证截图可以用吗?下面卡能接受。

    不可以,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是实时更新的,截图没有用。一般来说,医保电子凭证上的二维码每1分钟就会刷新一次,刷新之后原来的二维码就失效了。

    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异地使用吗?

    可以,医保电子凭证支持跨省异地就医,提前是用户看病的定点机构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另外,用户在异地就医时,要注意备案,这样就可以直接进行医保报销结算了。

    医保电子凭证可以给他人使用吗?

    不可以,把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给他人使用,是一种违规操作。再者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实时更新的,用户也无法截图给他人使用,截图交易只会导致交易失败,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一样,里面有每个人参保人的姓名、性别、社保编号、身份证号码等重要私密信息,实行一卡一人,大家千万不要随意借给别人,必须专卡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