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外险对健康有要求吗 答案就在这里

    意外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为了增添保障,意外险投保的人也是不少的,只是任何险种都有要求设置的,那么意外险对健康有要求吗?下面看介绍。

    通常情况下,意外险对投保人健康状况的要求比较低,市面上不少意外险都没有健康告知,但也有部分例外状况。举个例子,有“猝死”保障的意外险,一般都有健康告知,且比较严格。另外,针对老年人的意外险也会有健康告知,会问癌症、心脑血管疾病、肝肾疾病等,比如说护身福中老年意外险、国寿父母综合意外险。

    其它注意事项:

    1、投保人在投保之前有过一些疾病,只要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是可以购买意外险的(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2、投保人存在肢体残疾,但能正常工作和生活,也可以在网上买无需健康告知的意外险。

    3、智力残疾、精神残疾这类无民事行为能力者是不符合“身体健康”要求的。

    综上所述,大部分意外险产品对健康要求是比较低的,只要投保人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均可以购买。但对于有健康告知的意外险产品,则需要遵守健康告知要求,防止够了之后出险无法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