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无力还款被起诉怎么办 这样做轻松解决债务问题

    任何的贷款使用以后如果没有按时还款,那么平台就会对客户采取催收形式,包括支付宝借呗也一样,严重的还会被起诉,下面来看看借呗无力还款被起诉怎么办?答案揭晓。

    1、与支付宝协商还款

    在支付宝联系自己的时候,客户需要主动说明情况,不要消极逃避债务问题,对于大部分客户来说,并不是故意拖欠贷款不还,可能是自己遇到了一些特殊情况导致贷款还不上,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可以尝试向平台说明情况,提供更多的证明资料,尽量减少平台的顾虑,增加协商的成功率。

    2、向亲戚朋友借钱

    不过支付宝最后不一定会答应客户的协商申请,如果客户不想被平台起诉承担更严重的后果的话,可以尝试向亲戚朋友借钱还款,只要客户的口碑不是太差,那么可以尝试在亲戚朋友那里借钱获得还款资金,先将欠下的借呗账单还上,在以后经济情况好转了,再按约定还上在亲戚朋友那里的欠款。

    3、变现资产筹集资金

    如果客户不想欠人情,且自己名下还有一些有价值的资产,比如理财产品、汽车或者贵重首饰等等,可以先考虑将这些资产变现,筹集到足够的资金用来还款,不过这种办法对客户本身的经济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4、提供其他的抵押

    客户在与支付宝进行协商的时候,可以给平台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抵押物,这样可以尽量减少平台的顾虑,不过支付宝支不支持客户这样做,需要客户主动联系平台的客服进行协商,如果协商成功了,那么就可以为客户争取到更多的还款时间。

    一般情况下借呗逾期并不会起诉客户,不过借呗作为一款上征信的正规贷款,客户逾期以后需要承担非常严重的后果,为了避免以上这些情况出现,客户在申请贷款以前还是要考虑到以后的还款压力,在个人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合理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