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为什么跌了加仓涨了减仓 投资者请注意

    虽然基金与股票相比较,其风险性要低一些,但也不是一点风险不存在,因此投资者需要掌握一些技巧来规避,相关投资知识也要掌握,那么基金为什么跌了加仓涨了减仓?下面看介绍。

    基金跌了加仓涨了减仓的原因如下:

    1、投资者在基金下跌过程中进行加仓,可以通过增加持仓数量,平摊持仓成本,分散风险,而在上涨的过程中加仓,不仅会提高投资者的持仓成本,而且还会增加基金回调带来更大损失的风险。

    比如,小李在基金净值为1元的时候,购买某一只基金1000份,现在基金净值上涨到1.5元,加仓1000份,则小李的成本会发生相应的改变,在不考虑手续费用的情况下,小李的持仓成本=(1×1000+1000×1.5)/2000=1.25元,与之前的1元相比,成本提高了0.25元。

    2、投资者在上涨过程中减仓,通过减仓操作,使其部分获利兑现,同时,投资者认为基金上涨已经处于高位,存在较大的风险,而进行减仓,可以规避一部分风险。

    那么,怎么加仓呢?

    1、等额买入法

    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基金大跌的过程中,每次买入相同的金额,比如每次买入1000元。

    2、等差买入法

    投资者在基金大跌的过程中,每次买入金额成等差数,比如,投资者分三次买入,每次买入金额为1000元、2000元、3000元。

    3、等比买入法

    投资者在基金大跌的过程中,每次买入金额成等比数,比如,投资者每次买入的金额分别为1000元、2000元、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