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类基金为什么不合适定投 主要原因有这些

    基金申购热潮一直没断过,而在多种投资方式中,基金定投也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喜爱,但并非每一款基金都适合定投,那么c类基金为什么不合适定投呢?下面看介绍。

    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一般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而C类基金要根据持有时间收取销售服务费,持有时间越长,持仓成本就越高,大部分C类基金持有30天就可以免掉赎回费,如果投资者觉得这个收益是不错的,已经达到目标收益率了,那么就可以考虑赎回基金了

    要注意的是有的C类基金持有时间比较短的,7日以上就不需要赎回费用,这个持有时间的主要是看基金的规则是怎么样的,一般在基金规则里面都是会有写明的。

    那如果是基金定投的话,是属于一种长期投资基金的方式,基金定投是指设置好固定的时间、固定的金额,定时的投入基金,那如果c类基金持有的时间越长,那么销售服务费就会越贵的,然后持仓成本就会越来越高,投资的成本也是会有所增加,所以说c类基金是不太适合定投的。

    如果想定投基金的话,一般是可以考虑a类基金,因为a类基金的申购费是固定的,赎回费是和持有天数有关系的,一般持有基金的天数越长,那么基金费率就会越低,有的A类基金超过两年都不用赎回费,只要交申购费就可以了

    而基金定投就是属于一种长期的投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是平均了风险,因为基金定投是属于分批入场的,可以达到平摊成本的效果,这样比较容易产生微笑曲线效果。

    可以在市场下跌的时候,通过基金定投不断地积累低成本的筹码,等到市场上涨的时候,就会有机会获得比较好的收益,所以a类基金是更加适合定投的,只是在定投的时候,要注意选择一只比较好的基金持有,如果选择了一只不好的基金持有的话,是有可能会亏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