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30家银行发出通知 将对银行卡进行清理

    目前,有逾30家商业银行已经陆续发出通知将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对长期睡眠的信用卡进行整改。

    超30家银行发出通知
    超30家银行发出通知

    中国银保监会在2022年7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在2年的过渡期内完成存量业务的整改,改造工作需在6个月内完成。在今年以来,已经有不少银行开始开展信用卡规范管理工作。多家银行表示,近期将对连续18个月及以上未发生过主动交易的长期睡眠信用卡分阶段的进行降额、停用或销卡处理。目前中国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恒丰银行等多家银行曾发布将开展长期睡眠信用卡的清理或客户持卡数量上限的工作。

    资深信用卡专家表示,睡眠卡虽然平时不被使用,但它依然存在于银行的数据库中,会有管理成本存在,而银行对睡眠卡的监控过少也容易存在金融风险,清理长期未用的信用卡也可以防范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