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审批电话问什么 这些事情不要大意

    申请过贷款的朋友都知道,大部分平台都有审核这一环节的,此举就是为了核实信息的真实性,但接听电话也要具备技巧的,那么贷款审批电话问什么呢?下面看介绍。

    1、个人基本情况

    贷款审批电话是为了核实借款人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所以询问个人基本情况是必须的,一般包括个人姓名、身份证号、职业、月收入情况、工作单位性质、就职时间长短、婚姻状况、配偶职业等。

    2、逾期情况

    无论在银行还是其他机构贷款,信用都是大家非常注重的一方面,所以逾期情况也是贷款审批电话会询问的内容之一,比如问你是否有过逾期,逾期的原因是什么。

    3、负债情况

    负债情况也是重点询问内容之一,每个金融机构对负债的接受度不一样,但可以明确的是负债越多,申贷越难。

    4、借款用途

    借款用途也可能会被问到,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用来投资、赌博等就没问题。

    5、经营情况

    如果借款人是企业或者个体户等申请经营贷款的人,贷款机构在审批电话里面还会询问公司的经营情况,如果情况良好,通过审批的几率也会高一些。

    贷款审批电话接听技巧

    1、保持电话通畅,最好能够第一时间接听贷款审批电话,但是漏接了一次也没关系,信贷经理在24小时内还会打给你。如果漏接两次以上,你可能就从此错过了这次贷款。

    2、接听电话时语气要平缓,态度好一点,但是也不用刻意讨好。另外回答之前要仔细思考,不要无意透露一些不良信息。

    3、最后,一定不要虚报事实、言辞闪烁,说话要有底气。如果问到逾期情况,一定要积极解释原因,不要只说一句忘记了,这样显得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