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蜜雪冰城被曝使用过期食材销售或将影响上市之路

    近日,蜜雪冰城再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蜜雪冰城的5家门店将过期原料进行换标签重新使用,将冰激淋搅拌棒和垃圾斗放在一个水池内清洗等问题。

    蜜雪冰城被曝使用过期食材销售或将影响上市之路
    蜜雪冰城被曝使用过期食材销售或将影响上市之路

    曾在2021年8月,蜜雪冰城部分门店就因使用过期食品原料而被停业整改和行政处罚,尽管蜜雪冰城经常会对门店的食品安全方面发出检查报告,但食品安全问题依然被频频曝出。

    蜜雪冰城自1997年成立以来,凭借“低价模式”的品牌策略迅速在三、四线城市走红,在2021年获得高瓴资本和美团龙珠的20亿元融资,使蜜雪冰城估值上升到200亿元,随后蜜雪冰城开始对门店进行扩张,截止2022年10月底,蜜雪冰城的门店数量达到23295家,而在2020年门店数量还仅为10000家。

    蜜雪冰城在2022年9月向深交所提交了招股书,但在品牌加盟模式下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对公司的品牌声誉和营销业绩产生影响,可能会影响到蜜雪冰城未来的上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