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梅花生物抛出大额分红预案

    梅花生物近日发布了2022年的年度财报,其中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4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06亿元,同比增长83.42%,在发布年度报告的同一天,梅花生物拟派发现金12.17亿元的分红预案,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为0.4元,可分配利润为人民币76.06亿元。

    梅花生物抛出大额分红预案
    梅花生物抛出大额分红预案

    梅花生物全名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氨基酸和调味产品。在2022年中,梅花生物公司的氨基酸和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9.06亿元和100.99亿元,毛利率分别增加3.22%和6.39%。梅花生物表示,子公司吉林梅花三期赖氨酸产品得到释放,使赖氨酸的销量得到增长,业务收入随之增加,味精、赖氨酸、黄原胶等公司主产品的价格出现上涨的同时也带动了公司业务收入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