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个月不碰网贷征信会好吗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网贷是如今最流行的借钱方式,相信不少人有使用网贷的,但贷款申请次数多了,大数据就坏了,严重的就会变成网黑,那么三个月不碰网贷征信会好吗?下面看分析。

    三个月不碰网贷征信是否会好,需要分情况讨论:

    1、有不良信用记录

    借款人因为办理的上征信的金融信贷业务没有按时还款逾期了,或者是担保的贷款逾期了;或者征信报告上的公共记录有近5年内的欠税记录、民事判决记录、强制执行记录、行政处罚记录、电信欠费记录等,并不会因为三个月不碰网贷征信就会变好。

    毕竟三个月不碰网贷只是减少征信被查次数,避免新增硬查询记录让征信不良程度进一步扩大,而已经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则需要先终止不良行为,再等时间修复征信。

    比如像不良信用是因为欠钱不还逾期导致的,肯定是必须得先还清,然后从还清当天开始算起往后推5年不良信用记录从征信报告上消除了,借款人的征信才会变好。

    举个例子,假如借款人在2023年1月5日贷款逾期被上报征信,在2月1日才还清欠款的,则要到2028年2月1日后不良信用记录才会从征信报告上消除,借款人的征信才会变好。

    2、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借款人征信上没有逾期、呆账、代偿等不良信用记录,但是有多条贷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信用卡审批这三类硬查询记录,则三个月不碰网贷征信可以变好,因为金融信贷机构在查询征信报告时重点参考近3个月的查询记录来判断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

    借款人三个月不碰网贷没有被贷款机构查询征信报告,说明借款人并不是要靠借贷资金周转,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加上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其还款能力相对稳定,则比较容易获取信贷机构信任,再去办理信贷业务大概率可以通过。

    但并不是说征信报告上的查询记录只要3个月就能消除,而是会保留2年的时间才会自动从征信报告上消除,借款人可以根据查询记录的时间推断其消除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