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定期存款需注意哪些问题 看完涨知识了

    无论定期存款还是活期存款,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出现,储户在存款时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银行定期存款需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看介绍。

    储户在存定期存款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不要盲目地选择自动转存

    自动转存是指储户存的定期在到期之后,自动转为同期定期存款的行为,在利率上调的时候,自动转存仍旧按原来之前的利率来计算,这样一来,储户是很吃亏的,还不如不自动转存,重新存定期。

    2、同一家银行存款不要超过50万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规定,单家银行50万以内的存款,即便银行破产了,也会100%赔付,但是,超过50万的部分不享受保障,可能会蒙受损失,同时,自动转存,只能存与前一笔定期存款相同期限的存款,不能灵活地挑选其它期限的存款,比如,储户第一笔存款是三年期限,则在自动转存之后,仍然是三年期限,储户无法挑选五年期的存款。

    3、不要盲目地选择长期限的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其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储户获得的利息越多,但是,如果储户提前支取,将按照支取日的活期存款利率来计算收益,这将会让储户损失一笔较大的利息收益。

    比如,储户存入某银行的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存入10万,则其到期的利息=100000×2.75%×3=8250元,储户如果同样在这笔存款存满2年后提前支取,银行将按照0.3%的活期存款利率来计息,储户只能获得利息=100000×0.3%×2=600元,与到期取出相比较,储户将损失七千多利息收益。

    因此,储户在选择定期存款时,应根据其资金的闲置时间,选择合理的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