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迟迟不放款算违约吗 主要看合同规定

    银行贷款是目前消费者最常用的借钱方式了,其优点在于不用欠下人情,并且贷款利率低,安全有保障,那么银行迟迟不放款算违约吗?下面分析解答。

    得看合同规定,在银行申请贷款审批通过之后,银行会跟申请人签订一份合同,合同里面若是规定银行在多久之前放款,那么超过这个时间就是违规,若是合同里面没有这方面的规定,银行迟迟不放款也不算违规的

    基本上如果银行超过3个月还是没有放款的话就可以算是违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银行放款的时间基本上是1-2个月,所以大家在申请贷款之后不要过于着急。贷款资金迟迟没有下来,可以催一催的。

    如果银行违约,不仅需要依据合同支付违约金,还需要赔偿因为违约给对方带的来损失,除了这两条之外,银行还要继续履行合同。所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贷款申请人可以留意下这方面的规定。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若是你的合同里面规定银行会在某日前之前放款,但是过了这个日期银行还没放款,并且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你是可以起诉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