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每年多少钱 车船税是这样来确定的

    消费者买了新车之后,除了购买交强险,同时还要缴纳车船税,车船税是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那么车船税每年多少钱呢?下面答案揭晓。

    车船税的费用是根据车辆的排量来确定的,基本上只要在当地政策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每年的车船税费用都会是一样的,毕竟车辆的排量是确定的。对于车船税的收取标准,不同地区是不一样的。以湖南省为例,1.0以下排量的,车船税的费用为120元;1.0—1.6排量的,车船税费用为300;1.6—2.0排量的,车船税费用为360;2.0—2.5排量的,车船税费用为720元;2.5—3.0排量的,车船税费用为1800元;3.0—4.0排量的,车船税费用为3000元;4.0排量以上的,车船税费用为4500元。

    也就意味着若是用户购买的车辆的排量为1.5的,那么意味着每年需要交纳的车船税的费用为300元。一般车辆的排量越高,那么车船税的费用就会越高。

    按照规定,只要用户名下的车辆没有报废处理,那么每年都是需要交纳车船税的。若是没有按时交纳车船税的,是会产生一定的滞纳金的,还会影响车辆上路。毕竟没有缴纳车船税的车辆不能投保交强险,自然也就无法使用了。

    以上就是关于车船税每年费用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