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跌了份额会减少吗 投资者份额不会发生变化

    在投资市场,理财产品上涨下跌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包括基金也一样,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下跌是无法避免的,那么基金跌了份额会减少吗?下面看介绍。

    基金跌了的情况下份额并不会减少,基金份额是在买入的时候就根据投资者的买入金额以及买入时的基金单位净值就确认好了的,是不会发生变化的。再者,基金跌了是指基金净值下跌,而不是指基金份额的减少,因此份额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一般情况下基金下跌的额情况下,投资者的份额是不会增加或减少的,但是投资者的账面资产是会因为基金净值下跌而减少的。假设投资者1000元买了某基金,最终确认份额是200份,买入的确认价格是5元,后来这只基金下跌了,净值跌到了4元,投资者的持有份额仍然是200份,基金总资产变成了800元,亏损了200元。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下跌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在进行基金投资的时候,基金份额往往只能表示基金的持仓数量,真正关系到基金收益的还是基金的净值情况,往往要基金净值还有比较大的上涨空间,那么该基金还是值得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