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有必要定投吗 对收益没有任何的帮助

    基金定投是一种定时定额的投资理财方式,这样操作可以分散投资,将成本摊低,但并非任何的基金都适合定投,那么货币基金有必要定投吗?下面看介绍。

    货币基金是没有必要定投的。货币基金的风险是比较低的,定投基金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分散风险,对于货币基金来说,风险本身就很小的情况下是没有必要定投的。另一方面,货币基金波动性比较小,收益基本比较稳定的,投资者如果定投货币基金的话,可能对收益并没有任何的帮助,甚至可能一段时间下来还不如银行存款的收益。

    货币基金在进行投资的时候更加适合一次性买入,这样一来才能是基金收益最大化。基金定投本质上是通过定期投资来获得平均收益,货币基金在收益本来就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定投了。

    在众多基金类型里面,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的波动比较大,更加适合定投。由于波动大,定投的话也能帮助投资者分散一定的投资风险。这两类基金选择定投的话,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更加便利。

    以上就是关于货币基金定投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