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逾期的后果 十大后果无法避免

    小额贷款申请门槛低、放款快,可以及时帮助急需用钱的朋友,但申请借贷之后需要按时还款,平台是不允许逾期的,那么小额贷款逾期的后果是什么呢?下面看分析。

    小额贷款逾期的后果如下:

    1、导致个人征信不良:市场上大部分的小额贷款均已经对接人行征信,如果用户选择逾期不还款,那么逾期记录就会直接变成征信污点。

    2、导致大数据出问题:小额贷款一般是网贷产品,网贷在逾期后还会将逾期记录上传至网贷大数据,网贷大数据有逾期记录会导致大数据出问题。

    3、被加收逾期罚息:贷款机构会按照逾期天数来收取逾期罚息,逾期的天数越长,收取的罚息会越大。大量的罚息会加重用户的还款负担,从而导致用户无法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

    4、遭遇贷款机构催收:用户的小额贷款逾期后,贷款机构会通过短信、电话提醒用户还款。而短信、电话提醒没有效果时,贷款机构可能会安排催收人员上门催收。

    5、可能会被起诉:用户逾期情况较为严重时,贷款机构可能会起诉用户。一旦被起诉,用户的个人信用就会严重受损。

    6、贷款合同提前终止:用户逾期后一直不还款,贷款机构可以根据合同约定提前解除贷款合同,并且要求用户一次性还清剩余待还款金额。

    7、后续无法办理信贷业务:用户的个人征信不良、网贷大数据有问题,那么将无法办理大部分的信贷业务,比如无法办理房贷、车贷、信用卡等。

    8、无法享受贷款优惠:用户的信用资质条件好才可以享受贷款优惠,而信用资质条件较差时,会无法享受贷款优惠。无法享受优惠的具体体现是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升高、贷款期限缩短、还款方式不可自选等。

    9、银行卡被持续扣款:在逾期期间,系统会持续发起自动扣款,这样一来用户的银行卡余额会被系统一直自动扣款,直到还清逾期的欠款为止。

    10、影响后续求职、升职:有部分公司、用人单位在入职、升职时需要查询用户的征信报告,如果发现用户的征信中有小额贷款逾期记录,那么将会影响求职、升职的结果。

    小额贷款逾期的后果如下:导致个人征信不良;导致大数据出问题;被加收逾期罚息;遭遇贷款机构催收;可能会被起诉;贷款合同提前终止;后续无法办理信贷业务;无法享受贷款优惠;银行卡被持续扣款;影响后续求职、升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