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跌30个点要涨多少才能回本 投资者请看分析

    不管什么投资产品,都有行情不好的时候,包括基金也不例外,要知道行情不好基金就会下跌,因为投资并非稳赚的,下面来看看基金跌30个点要涨多少才能回?

    基金净值下跌之后,需要上涨更大的幅度,才能回到原来的位置,其中上涨回本计算公式为:上涨回本幅度=1/(1-亏损幅度)-1

    比如,当持有的基金下跌30%时,上涨回本幅度=1/(1-30%)-1=43%,因此,当投资者所购买的基金跌30个点要涨43个点才能回本

    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以下操作,来使其快速地回本:

    1、补仓

    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分批买入,通过增加持仓份额,来平摊成本,分散风险,等基金反弹时,达到解套的目的,其中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补仓:

    a、等额买入法:

    投资者可以选择基金下跌的过程中,每次买入相同的金额,比如每次买入1000元。

    b、等差买入法:

    投资者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每次买入金额成等差数,比如,投资者分三次买入,每次买入金额为1000元、2000元、3000元。

    c、等比买入法:

    投资者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每次买入金额成等比数,比如,投资者每次买入的金额分别为1000元、2000元、4000元。

    2、高抛低吸

    投资者可以利用基金的走势,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赚取差价,来弥补一些亏损,即在基金的低位买入,在基金的高位卖出,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高抛低吸中所赚取的差价,一定要大于投资者交易基金的手续费用,否则得不偿失。

    3、转换

    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把该基金转换成一种相对比较强势的基金,通过转换之后的基金上涨来弥补亏损。